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凤阳调研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

许继伟深入凤阳调研

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2月28日,市长许继伟深入凤阳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副市长李宝君,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之际,农资储备、配送情况如何?许继伟先后来到凤凰岭农业种植合作社、小岗村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解农资储备供应和经营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要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生产动员、指导服务和农资配送,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黄湾乡非洲菊扶贫项目以合作社形式经营,2019年收益13万元,其中9万元用于资产收益分红,4个村193户贫困户直接收益,为周边群众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当得知项目虽受疫情影响,但后续销路不成问题,许继伟十分高兴,鼓励在做好市场调研基础上,拓展规模,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他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发展是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在产业培育和发展上花心思、下功夫,

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持续发力、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小岗村现代农业种植油菜花基地,成功带动小岗和周边农民种植油菜3000多亩,助力小岗现代农业和观光旅游业发展。看现场、听介绍,许继伟鼓励他们要创新思路,找准方法,做足“旅游+”文章,以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不折不扣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障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稳定春播面积,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