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经得起考验才能战胜疫情

实现中国梦是一个复杂又充满曲折的进程。要不断攻克一个个难关,要逐年完成年度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然,还要经得起新冠肺炎疫情这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考验。在这种关键时刻,国家治理体系要充分发挥作用,治理能力要得到最充分的体现,特别是那些公共服务设施要经得起检验。还有,人的心理素质也必须经得起考验。

面对病毒,不要添乱,不要聚会,不要扎堆……才是疫情期间的正确生活方式。现代社会的物质基础已经十分雄厚了,还有各级政府的强力支撑,决不至于让隔离的人群陷入窘境。有些人认为要发扬“冒险”精神,赤手空拳去和疫情搏斗才是英雄好汉。孰不知,唐·吉诃德式的英雄学不得,“人海战术”也要不得。现在,宅在家里少出门,减少接触,就是最好的应对措施。

当前,局面已得到有效控制,各项措施对症。当然还要继续坚持,不添乱就是最好的支持。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要枉作实验品。病毒无情,大爱有份。防控疫情,我们必将取得最后胜利,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一定光明。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