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督查企业防疫帮解企业难题

1583195958(1)

测量体温、出示证件、洗手清洁、全身消杀……疫情阻击战到了关键阶段,这成为安徽省来安县各复工复产企业车辆、人员出入的必备流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松懈。近期,来安县效能办联合经信局等职能部门成立四支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落实“四送一服”工作,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资料运输通行、返岗员工隔离管理、防控物资短缺等困难,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健康、保生产。

“你们复工申请审批是否符合文件要求?防控物资是否备足?企业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如何跟踪管理?外来人员是否安全隔离?”在汊河经济开发区浦菲尔建材有限公司,第一督查组向公司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询问,着重了解重点人群每日监测跟踪工作开展情况。

进入厂区前,经过保安严格的测量体温、证件登记后,督察组进入厂区实地查看企业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我们企业针对本地员工、有接触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县外来全员工‘三类’人员实行分类监管。员工进入工厂前要测温登记,领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经过消毒后,才能进入车间。每天厂区有专人对车间、办公场所和活动区域消毒三次,所有人员都实行分餐制度……”浦菲尔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县效能办、经信局连续几日的暗访督查中,县内多数企业都能结合实际复工复产,自觉摸排员工信息,配备必要防控物资,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科学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然而督查中也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防疫物资紧缺、教育宣传氛围不浓、防控应急预案缺失、返岗人员信息档案资料不全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向企业属地园区、乡镇和防疫指挥部提出建议,推动协调解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来安县相继出台系列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保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全县“四送一服”成员单位第一时间跟进,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到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全县复工企业473家,到岗员工19299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达210家,复工率99.5%,到岗员工12767人。(赵越 袁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