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全面掀起高质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日前,全市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全市大会,释放出一个强烈的发展信号——招商引资工作是当前滁州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念和“钉钉子”精神,坚持高位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提高工作本领,凝聚招商合力,形成强大攻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第一工程,引进项目体量更大,投资项目质量更高,落地项目转化更实,区域合作融入更深,营商环境打造更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滁州“招大引强效果好”。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但要看到滁州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特别是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发展态势总体没变、社会局势总体平稳、干群气势总体饱满,从宏观政策环境、滁州基础条件、疫情防控效果看,都为我市加快招商引资带来诸多利好条件。我们要善于危中寻机、危中见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和项目建设热潮。

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要把握工作的主攻方向。着眼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形势下产业变革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着力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上寻求突破,争取引进一批示范带动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的成色。

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要不断丰富和创新招商方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尤其是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整和优化招商策略,注重创新、务求实效,要突出精准招商、园区招商、企业主体、机制创新,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同时,要聚焦“签约、开工、竣工、投产、达效”等核心环节,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哪里环境好,哪里商机多,资本和要素就往哪里流动,这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基本规律。各地各部门要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上加大工作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好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要注重统筹“亲”与“清”、“招”与“帮”、“硬”与“软”的关系,把“自己人”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让客商放心投资、舒心发展。

大战大考,更显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牢牢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牛鼻子”,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