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5000亿元+3500亿元!央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普惠性资金支持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王仁宏)记者从人民银行获悉,2020年3月3日,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电视电话会,会议总结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金融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出台30条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支持金融市场如期正常开市,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稳定市场预期,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会议要求,金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支持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金融部门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坚持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下,切实采取措施,深挖潜力,让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金融部门要按照“稳预期、扩总量、分类抓、重展期、创工具、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完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释放LPR改革潜力。

二是用好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向疫情防控保供企业提供快速精准支持,要把好事办好。

三是加大对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行业、企业的融资支持,强化对先进制造业、脱贫攻坚、民生就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四是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建设,用好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和3500亿元政策性银行专项信贷额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普惠性资金支持。

五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