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经开区: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1584407306(1)

在社区楼宇,力量下沉、网格联动,万众一心守家园;在企业车间,防疫从严、生产不断,机器轰鸣复工忙……疫情发生以来,滁州经开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确保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您好,我帮您测一下体温。室外天气冷,请您把手腕露出来测吧。”“36.6℃,体温正常。”在滁州经开区各个小区的出入口,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逐一检测体温、识别身份,执行严格的防疫管理。大到公共区域的消毒,小到电梯间的纸巾,防控措施落到社区各个角落。

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广大村(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不顾个人安危,“逆行”战斗。

关键时刻,滁州经开区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战“疫”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红马甲”走街串巷、村民自发执勤站岗、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在党员的模范带动下,更多的非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或协助疫情防控、或贡献一份爱心,尽其所能贡献出个人的力量。

“如果没有政府的大巴车专门去接,我们不可能这时候就来上班。”随着一辆辆大巴车有序驶入企业大门,掀开了经开区“一站式”直达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大幕”。目前,该区已从周边县市区接回员工近千人,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后的用工需求。

自2月19日起,经开区开通了周边县市区返岗“直通车”,先后帮助多家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问题。为确保接送工作安全高效,此次“直通车”分企业、由专人管理输送,在做好信息登记、专车消毒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由登车点直接送达企业,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确保每一名务工人员平安健康。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滁州经开区科学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真没想到从咨询到拿到新的营业执照,前后还不到2个小时,感谢你们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不久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开辟线下绿色通道,高效率完成了企业经营范围的变更流程,将营业执照交到了企业委托人手上。

此外,为保障疫情防控与便企服务“两不误”,该区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包保责任制,由园区班子成员和部门对169个规上工业企业和500余个规下工业企业开展帮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赵越 吴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