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提前发力为复学返校保驾护航

ED~G%_I(EFM`LPE~HW}R1$D

连日来,安徽天长市教体系统以护航复学为切口,提前谋划,多点发力,为复学返校保驾护航。

该市教体局联合校车运营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校车工作人员疫情防范工作流程、车辆消毒作业规范和疫情应急措施。为确保全市8000多名农村学子安全乘车,开学前,该市对全体校车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对其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逐一排查,并配置了口罩、手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所有校车均进行了全面内外消毒和酒精擦拭,同时每辆校车还配有体温检测仪,驾驶员和每名学生上车前必须接受一次体温检测。

警务室是校园安保第一道防线。对于安保人员,该市教体局要求首先做好个人防护,值班期间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警务室和值班室做到每天消毒清洁,市教体局“不打招呼”开展督查暗访。

“逢人必查,逢车必检。”该市教体局督促各校、园落实门禁制度,开学前后进一步加强校门出入管控,对于到学校值班的教职工或上级检查人员,各校、园按照“测体温、再消毒、后登记”程序方可进入;对于外来人员,严格执行“一问、二查、三测、四记”流程,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擅自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在人防上“不掉链子”。

继续通过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电子屏、宣传横幅等方式,全覆盖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公告,全天候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传染病预防教育;开学第一周,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心理辅导。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提前做好开学风险研判,各校、园认真填报《师生健康状况登记表》,全面收集师生“宅家抗疫”各项基础性信息数据;同时保持家校对接,对学生测温、场所消毒以及晨午检记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动态监测。

开学前,各校、园以防疫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和志愿者带头,全员行动、“不留死角”开展校园环境大清扫、大消毒、大整治行动,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体检”。

物防、技防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各校、园不断升级防控力度,除采购足量的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外,还设置一间隔离观察室。全市教体系统筹集专项经费150余万元,为每个班级配置了体温检测仪,并为全市19个规模较大的学校统一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预警系统,确保每位学生进入校园前接受体温检测。(赵越 丁兆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