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潘健:90后用多重身份担起多重使命

潘健证件照

潘健

人物简介:潘健,男,中共党员,1990年2月出生,定远县桑涧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潘健作为一个90后党员干部,既是定远县桑涧镇团委书记,又同时身兼镇宣传干事、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镇纪委委员、南杨村党总支书记和主任多个职位,一场疫情的来临,他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多重身份担起多重使命,履职尽责,为祖国守护好“后方”。

正文:

“每一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一场疫情的来临,为2020年增添了很多不平凡的因素,很多人成了“逆行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建立了不平凡的功绩。定远县桑涧镇人民政府团委书记潘健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90后党员干部,除了团委书记之外,他还身兼镇宣传干事、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镇纪委委员、南杨村党总支书记和主任这些职位,他一人挑起多重重担,在疫情来临之时履职尽责,为祖国守好“后方”。

疫情就是命令 口罩就是“戎装”

疫情爆发之后,潘健主动放弃休假,从疫情爆发至今连续20多天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很荣幸,我们与一线医护一样,成为这场战役的‘逆行者’,他们在前线与病魔抗争,我们守卫后方,带领群众驻守抗疫堡垒。”潘健说。

当这场防疫攻坚战的集结号已吹响,潘健积极响应,迅速召集各村团组织招募动员275多名志愿者,把守在所有村民组、各主要道路卡口、重要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严防死守,做好隔离、测量体温、保障居民生活等工作,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守卫这片“净土”。

多重角色合一  铸就防疫坚固堡垒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了不辜负党多年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信任,疫情关头我必须要‘冲锋’,带领群众打好这场攻坚战。”潘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除了团委书记之外,他还身兼镇宣传干事、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镇纪委委员、南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这些职务。正是因为职位的多样性,在本次抗疫之战中,他也扮演了多重角色。作为宣传干事,他用笔和镜头记录正能量,用正能量鼓舞人心,唤起人民抗疫的凝聚力。他共挖掘了15件先进事迹、20位先进人物,在各级主流媒体发表相关文章25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60条,张贴海报80张,网上舆情引导5条,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之为“战地记者”;作为党办工作人员,他以敏锐的洞察力为全镇采购了200只水银温度计,300个喷壶,300个塑料桶、300公斤医用酒精等各种疫情防控物品,缓解了疫情爆发后物资紧缺的现状。他还主张对单位食堂实行严格的“分餐制”,对公共区域严格消毒,全力保障“一线人员”棉被、食物等物资,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之为“及时雨”;作为一名纪委委员,他敢于监督、靠前监督,配合镇纪委书记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解、党员干部示范、人员在岗、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控、聚集性活动管控、外来人员进村防范、诊疗措施落实等11个方面内容开展督查检查,构筑严密疫情防控网,每日坚持对辖区10个村监督全覆盖。在这场战役中,他用出色的使命感完成了多重身份的转化,用顽强的毅力与智慧让群众看到了新一代党员干部的风采,提升了人民抗疫的信心。

舍小家为大家 干群抗疫亲如一家

当这场抗疫之战打响之后,因为工作原因,潘健接触的人很多,所以他每次回家后,看着自己只有14个月大的孩子,都不得不忍住亲昵的举动,他只能经过严格的洗手和消毒之后才敢去抱孩子。“作为公职人员,我们都清晰知道自身使命,对于他的工作,我很支持,我也为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丈夫感到骄傲。”潘健的妻子说。她也是一名乡镇公务员,平时夫妻之间在一起的时间少,共同的职业感和使命感维系着这对夫妻间深沉的爱,他们对得起自己获得的滁州市和定远县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称号。

虽然抗疫期间不得不疏远家人,但潘健依然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为能够成为一名“参与者”、“逆行者”的自己而深感自豪。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