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董兆勇: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标杆

董兆勇证件照

董兆勇

人物简介:董兆勇,男,中共党员,1979年12月生,凤阳县交通运输局法制股负责人,县公路运输管所案件处理中心主任,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在全县最紧要的凤翔大道公共交通监测卡点执行值守任务,一个多月时间没轮休过一次。他带头在卡点设立“共产党员执勤岗”,成为疫情防控的标杆。

正文:“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的政治觉悟要高于普通群众,忠实于党,危难时刻,我会毫无选择的站出来,站在前沿,为职工群众当好标杆。”董兆勇,凤阳县交通运输局法制股负责人,县公路运输管所案件处理中心主任。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当组织上安排他到全县最紧要的凤翔大道公共交通监测卡点任负责人,问他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时,他是这样说的。后来的一个多月的行动证明,他也是这样做的。

扛起责任,担当作为

凤翔大道是连接蚌埠和凤阳的重要大通道,车多、人多、矛盾和问题最突出。这个卡点从1月27日晚上开始交通管制,董兆勇放弃春节休假,每天早晨8:30之前准时来到卡点,组织开展车辆消毒、体温监测、分流登记等工作。与他一起到岗的还有县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按照排班,执勤人员需要一直工作到次日早上8:30。夜间,室外气温下降,几近零度,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卡点上,哪怕是穿着再厚的棉衣,不到半小时,就会全身冰冷。董兆勇和队友们就这样一直待在室外,24小时在卡口与车辆驾驶员沟通、逐车检测体温、安抚排队车辆人员的情绪、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如果发现体温有异常的,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而他除了跟班作业外,还需要时刻关注点上工作开展情况,执勤人员自我保护情况和及时处理、消化检测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矛盾,随时处置突发性事件。队友可以换班作业,他必须在这个点上坚守着。

“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体温”,说的容易,做起来难,每天都会遇到驾驶员和群众咨询,理解的主动配合,不理解的软磨硬缠,有的和执勤人员动粗对抗,董兆勇总是耐心地予以说服教育。他知道,他是点上负责人,他的言行举止不仅影响到其他同志,更是化解矛盾的关键。他时刻提醒自己,遇事冷静、言语平和,工作做细,尤其夜间,更是考验忍耐力的时候,更要控制住情绪。所以,不论什么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来到人前,予以劝说,赢得理解,消化矛盾,在他的带动下,监测卡点防控工作在平稳而有序地开展。

甘冒风险,保障畅通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临近的蚌埠市卫东村、阿卡阳光苑小区确诊3例,距凤阳县界仅12公里,病原体肆虐,再次拉响防控警报,凤翔大道交通卡点被推向疫情输入的风口浪尖。凤翔大道交通防疫监测点设置了绿色通道,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绿色通行政策(即阻断病原体通过交通蔓延、保应急通道不断、保绿色通道不断、保生产生活物资不断)。董兆勇带头在绿色通道口严管死守,近距离接触潜在病毒,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厌其烦地劝返人员,疏散车辆,保障通道不占用、不拥堵,确保符合防控条件的“米袋子”、“菜篮子”及生产运输车辆入县期间“不下车、不停车、不离车”快速行驶直达目的地,保障本地企业复工复产车辆来得快、检得快、走得快。

他知道近距离接触这些陌生人、外地车辆,无疑是潜在暴露于病毒面前的高危人群之一,一旦由于防护措施缺乏或者不到位,不小心接触到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群,感染的风险势必要高于常人。“疫情来了,困难来了,也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董兆勇说。

当好标杆,示范引领

凤翔大道公共交通监测卡点共有交通运输、公安、卫健三部门12名执勤人员,其中党员11人,县交通运输系统占了8人。董兆勇是值守卡点的主心骨,在他的倡议下,监测点设立了“共产党员执勤岗”,要求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上岗,为职工群众作出标杆。“我们这个监测点直面过往车辆人员,较为危险,危险的地方,我们共产党员就要走在前面。”共产党员董兆勇发出铿锵的声音。作为共产党员的董兆勇更是带头执勤,自监测点设置以来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轮岗休息。

董兆勇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分秒必争地与疫情斗争着,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