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赵东阳:值守七天七夜病倒“疫”线

赵东阳证件照

赵东阳

人物简介:赵东阳,男,中共党员, 1966年11月生,凤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主动请缨,在凤阳县刘府镇通往蚌埠市的交通要道口值守,连续奋战七天七夜,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病突发,病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正文: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他们奋战在基层一线,流汗、流泪、流血,他们演绎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凤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赵东阳就是其中的一员。

卡口突发心脏病,他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赵,你怎么啦?”“我胸闷,心口疼得厉害。”“赶快去医院!”2月16日早晨7点30分,在凤阳县刘府镇严桥村刘蚌路疫情防控卡口,凤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赵东阳突发疾病,严桥村委会副主任宋言亮发现情况不对,赶紧联系车辆送往刘府镇卫生院。

十多分钟,车到刘府镇卫生院,医生根据症状,初步判断为心脏病。“事不宜迟,赶紧转到县人民医院治疗。”

“嘀呜、嘀呜……”刘府派出所警车开道,一直把赵东阳护送到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组织了精干力量,早已等候在急诊室。赵东阳一到,他们立即进行了检查和抢救,鉴于病情严重,即刻联系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并安排专业医生陪同,以最快速度转送过去。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他们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终于把赵东阳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2月17日,医生说,赵东阳暂时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

“我是一名军人,危急时刻要迎难而上”

赵东阳,凤阳县府城镇人,1966年11月出生,退伍军人,中共党员。2019年12月,他通过二次安置就业,成为凤阳县城管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被分在城区东北片区工作。

“赵东阳上岗后,不失军人本色,他任劳任怨,事事抢着做,虽然年龄大,但是所做的事情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少。短短的一两个月,就让队员们佩服不已。”县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所负责人李业飞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赵东阳和同事们更忙了。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筹安排,要求县城管执法局抽调一些人员到西部乡镇,支援那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赵东阳听说后,主动请缨,要去乡镇增援。他说:“我是一名军人,危急时刻要迎难而上,请组织安排我到最困难的地方去。”经过他的一再请求,县城管执法局安排他到刘府镇严桥村刘蚌路卡口执勤。

“七天七夜连轴转,他这是累的啊!”

刘蚌路是刘府镇通往蚌埠的交通要道,因为当时蚌埠市已发现近百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严峻的形势给邻近的刘府镇带来了巨大压力。

从2月9日进驻刘府镇,一直到2月16日,赵东阳就像钉子一样钉在了卡口上,他严格检查来往过往行人和车辆。非当地村民不准进出,对出入的村民,都一一测量体温,对进村的车辆,当场进行消毒。

他吃住都在卡口旁边的临时集装箱里,早晚吃泡面,中午村里安排人送点饭,一天四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连睡觉都是凑和的。就这样,他坚持了一天又一天。在他执勤的第七天, 2月15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赵东阳冒着大雪死死守住卡口,一丝不苟地检查过往行人和车辆。2月16日早晨7点多钟,气温零下4、5度,赵东阳守在卡口,他知道,今天县城管执法局安排人员来替换他,他要做下交接。就在与宋言亮交接时,宋言亮看到赵东阳脸色发白,头上冒汗,手捂着胸口,就问他怎么回事。赵东阳断断续续地说自己以前身体很健康,从没有过这种状况。说话间,他的胸口疼得更加厉害,很快连话都不能说了。于是,宋言亮赶紧打电话求助,并安排车把他送往医院。

“老赵七天七夜连轴转,吃不好,睡不好,他这是累的啊!”宋言亮说。“老赵七天七夜连轴转,他这是累的。”宋言亮说。“东阳转危为安,多亏了抢救及时和大家的关心。”在医院,赵东阳的妻子周荣英说。在赵东阳到刘府的这些天,妻子周荣英和儿子一直挂念着他。周荣英说:“赵东阳性情耿直,做事认真,从家庭角度考虑,真舍不得他去,但现在国家需要他,我与儿子都无条件支持。”每当夜深时,她拨通赵东阳的手机,说些安慰的话,让他注意休息。儿子对爸爸也很牵挂,经常向她打听爸爸的情况,她总是说:“你爸爸很好,不用担心。”

经过抢救、治疗,赵东阳病愈出院,医生嘱咐他回家休养,他说:“看到队友们还在前线,我心里很着急,相信我很快就会和队友们一起继续战斗的。”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