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罗玉春:不负韶华 一心为民

罗玉春证件照

罗玉春

人物简介:罗玉春,女,中共党员,1969年12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林楼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罗玉春抓好基层党建这个“龙头”,带领新

一届“两委”形成合力,稳扎稳打,摘掉“软弱涣散的基层

党组织”帽子。面对疫情,她不等不靠,迎“疫”而上,奋

勇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个人先后获得“南谯区十佳计生专干”、“滁州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正文:

甘当组织“领头雁”

林楼村党支部曾两次被定性为“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2018年罗玉春临危受命,出任林楼村党支部书记,成为该村历史上首位“女书记”。

“我虽然没有超人的能力,但我有一颗干好工作的责任心。”这是罗玉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上任后,面对一堆棘手的问题,她不慌不乱,稳扎稳打,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开展各项工作,她深知只有抓好基层党建这个“龙头”,才能让其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围绕“抓好党建,人是关键”这一工作思路,以“打造一支素质高、理论强、真抓实干的党员队伍”为抓手,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两委”。在她的带领下,很快形成了合力,使基层队伍“动”起来、“活”起来。

“以前村两委开会,大家的积极性都不高,现在,罗书记来了,把大家关心的事情在会上一件一件研究、解决、通报情况,大家伙都愿意来开会”林楼村党支部一名党员说。

侠骨柔情“实干家”

“她人很实在,没有领导架子,特别仗义……”这也是她的同事们和辖区村民对她的一致评价。

“你别看她干事风风火火的,其实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一次城北办事处组织看文明创建记录片时,她被剧中的感人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支部委员杨太昌说。

其身正,方能正人,罗玉春的实干还体现在圆满解决了困扰支委长达3年之久的下白塘村民组公积金分配难题。原来,该村民组有近千万的公积金没有及时有效分配,导致村民怨声四起,不断上访,产生了不良影响。为稳妥解决问题,她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研判分析,集思广议,找出问题症结,走访村民理财小组成员及农户,反复跟他们讲事实、摆道理、算利息,一桩疑难积案成功化解,赢得了该组村民的交口称赞,至今未出现一例上访。

勇做战“疫”排头兵

“基层党组织是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是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2020年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这位女书记不等不靠,迎“疫”而上,奋勇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如果疫情是洪水,那我们就是就是挡在群众身前的大坝。”她说。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先后多次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大家采购消毒液、口罩等卫生用品,赶制宣传横幅在居民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提醒群众注意防护。她闻令而动,迅速召开两委会,部署各包保人积极行动,对接村民组长、会计、党小组长,要求他们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各种可利用的方式,加大防疫知识宣传。为确保数据真实,她还亲自带队入户监测武汉回来的村民。有2户居民家中要办理丧事,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上两委工作人员,上门对两户进行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取得了丧事户主的理解与支持。在她的倡议下,林楼村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劝导服务队,沿小区宣传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目前全辖区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深耕基层三十多年的她,早已将深情注入了这片土地!而她也在推动林楼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继续绽放最美芳华!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