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朝翠:巾帼“女汉子”带病守“疫”线

 李朝翠证件照

李朝翠

人物简介:李朝翠,女,中共党员,1966年8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来安县新安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事迹简介:自疫情发生后,作为新安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朝翠主动将女儿原定于正月初八的婚期向后推迟,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启了不分昼夜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担当唱响时代赞歌。

正文: 

李朝翠,来安县新安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担当唱响时代赞歌。

正月初八,原本是李朝翠女儿结婚的大喜日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寝食难安。此时,她想到更多的是社区居民的安危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决定将女儿婚期后延。大年三十,她苦口婆心地做通了男方工作,将女儿婚期向后推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自此,开启了她不分昼夜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

连日来,李朝翠每天都扎在疫情防控一线,带着社区干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进行重点人员摸排、防控宣传。同时,组织宣传车和小喇叭,不间断地在辖区广泛宣传。并主动通过电话或是深入20个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了解情况,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统计返乡后密切接触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其间,不乏有人有抵触情绪,不愿意配合,拒绝电话,甚至恶语相向。李朝翠从不计较,仍然不厌其烦地拨打重点人员电话,或是带领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饿了就吃泡面充饥果腹,身体吃不消时,李朝翠就在办公室眯一会儿。少有人知道,她去年就查出肾积水,一旦休息不好,就会腰痛和腹痛。因为工作忙,平日里发作的时候,她都靠吃药控制病情。对此,李朝翠不愿向组织诉苦。在李朝翠认真负责的精神感染下,20名武汉返乡人员承诺“我们自行在家隔离,不给政府添麻烦。”

李朝翠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无暇顾及到家庭,从而“冷落”了从南京回家过年的老公朱唱玉。她们夫妻分别在苏皖两地工作,平日就聚少离多,本想一家人好好团圆,把女儿婚事办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好的愿望变成了奢望。看着日渐消瘦的妻子,朱唱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不让妻子为自己的饮食起居分神,年初六他就依依不舍的返回了南京,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要妻子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老公温暖贴心的话,让李朝翠热泪盈眶。因担心“疫”线工作的妻子,朱唱玉每天与她微信视频一次,相互问候,互报平安,互相鼓励。李朝翠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感染了身边所有人,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让同事们印象深刻的是,每每有防疫物资送到时,李朝翠都会亲自过问,督促按需发放物资,确保物尽其用、不浪费。而她自己在口罩紧缺时,一个医用口罩连用2天。连日来,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职和志愿者,精准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哪儿有需要,她就冲着哪儿去,哪儿有问题,她就千方百计的去解决。无论是在大街小巷、小区院落、公园广场,还是在各个小区卡点的现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都能看到她的忙碌身影。由于她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女汉子书记”。

这位大家口中“女汉子书记”用自己的行动,兑现着当年在党旗下的誓言。“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就是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李朝翠掷地有声地说。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