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夏越:白衣做铠 口罩做盾

夏越证件照

夏越

个人简介:夏越,女, 1987年6月出生,龙池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夏越始终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正文:

使命在肩,“疫”不容辞,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作为一名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夏越既要承受家人的担心,又要克服自身防护条件极为简陋带来的风险。她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仅凭借一件白大褂和一个口罩,毅然决然承担起小区内30多名湖北返乡人员的登门访视工作。为了掌握实情,夏越按照隔离14日的要求,带领服务站内医务人员坚持每日登门落实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宣传和医学防护知识科普等工作。

主动作为,抢抓时间,她是任劳任怨的“检测员”

在落实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访视检测工作同时,根据社区要求和中心的具体安排,夏越还肩负着非武汉返乡务工人员的访视工作。期间,她克服区域面积大、小区分布散、流动人口多等难题,采取“登门核实”与“手机咨询”相结合的工作方法,起早贪黑,连续作战,带队与医务人员先后在接受任务后的第一时间完成了对131名非武汉务工返乡人员以及后期的22名蚌埠返滁人员的登门访视核实工作,为上级部门及时准确地掌握疫情期间人员流动信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月30日傍晚6点半,卫生服务站接到上级指示,辖区内有一密切接触者齐某,夏越立即电话通知她请假回来,并通知其家人回来进行自我隔离,随即上门测量体温。随后几日,夏越带领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每天入户对其观察并且测量体温。期间,齐某打电话反应身体不适,卫生服务站当即拨打120送至二院排查,后经检查只是普通感冒。齐某因心理压力大,夏越联合龙池社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一起通过电话随访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她还带领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在白云超市、辖区各小区以及社区的大门口张贴醒目的健康预防知识海报,给每一位路过的居民发放防疫的宣传单。

一心向党,舍己为人,她是敢于冲锋的“女战士”

抗击新冠疫情初期,夏越向所在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一刻起,她就将个人利益抛在了一边。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加班加点,随叫随到。其实大家都知道夏越自己也是刚做完一个小手术,可她根本顾不上自己休息,手术伤口发炎了还一直咬紧牙关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带领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对隔离户进行入户随访,配合街道筛查。2月8日晚9点40多,夏越接到电话,是辖区一位精神病患者家庭,病人父亲说“我儿子难受,身上也很烫,不知道怎么了,你能不能来看看他?”由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夏越在请示南门社区服务中心发热门诊科后得到指示,为居民拨打了120和110,准备送他去定点医院排查。考虑到该患者情况特殊,病人家属又如此信任她,她不放心,挂了电话后,立即带口罩、护目镜,开车赶往患者家。在得知该病患情绪激动,抵触陌生人接送不愿下楼接受诊断后,夏越立刻带着体温枪上楼,一边安抚病人情绪,一边为他测量体温,病人在看到夏越熟悉的面孔后,情绪渐渐的缓和下来。确定病人没有发烧后,所有人这才舒了一口气。夏越又连续测了几次体温,体温均正常,直到病人情绪稳定安静睡着,她才下楼回去,而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当有人问她,有没有担心和害怕,夏越说:“在疫情面前我也有过害怕,但我就向党员看齐,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促使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疫如大考,危难显担当。夏越就是以自己的务实精神和对辖区居民的仁爱之心践行着一名普通医者的誓言。她待人亲切热情,工作认真负责,事事起带头模范作用,被同事们誉为“好站长”,被社区居民称之为“身边的的好医生”。曾获评“2018年度龙池社区优秀志愿者个人”“琅琊好人”“龙池社区最美丽的抗疫女战士称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