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孙成华:战“疫”关口 舍小家顾大家

孙成华证件照

孙成华

人物简介:孙成华,女,中共党员,1968年10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西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法委员。

事迹简介: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孙成华顶住父亲重病住院手术和姐夫意外离世双重压力,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在亲情和疫情之间选择大爱,充分展现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本色,并用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孙成华,不仅从大年三十开始便放弃休息积极配合区卫健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的上传下达与跟进落实,还周密部署和妥善安排各个村、居值班值守、信息宣传、人员摸排和防护物资发放等工作,并数次上门访视武汉返乡人员和处理好辖区群众针对疑似接触武汉人员的举报。三十多个日日夜夜,孙成华每天顾不上休息,总是在处理汇总各村、社区摸排的最新数据。因为她知道,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信息一丝一毫都不能延迟,只有牢牢把责任压实层层包保到位,才能在各部门、各村、社区之间穿针引线织好疫情防控这张网,确保各项指令全覆盖。

然而,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孙成华感到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疲劳,更多的是对家庭和亲人的愧疚。她的父亲今年已有84岁高龄,因长期身患尿毒症卧床不起,长时间的透析折磨着老人家。恰在防疫期间,因病情突然加重,孙成华的父亲又被送进手术室做了心脏手术。正是最需要照料的时候,她却没能陪在父亲身旁,而是选择坚守在防疫一线。家人知道她工作辛苦,孙成华的姐夫便主动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只为让她可以安心工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孙成华继续值守一线的时候,家中却传来噩耗,2月16日,她的姐夫在医院照顾老人时心脏骤停意外离世,得知这个消息后,孙成华心情悲痛一言不发。街道领导了解情况后,劝她放下工作回家休息几天,然而她却依然单位医院两头跑,一刻也不停歇。对于父亲,向来孝顺的她感到深深的自责;对于姐夫,她感到深深的愧疚。她哽咽地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是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这个关头我没有办法只顾小家而背离大家,我必须站出来,履行我的职责,保障西涧群众的生命健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及时收集汇总信息,多少次她顾不上吃饭;为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她多日在各村、社区来回奔走,督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而又有多少次,她由于挂心父亲身体健康、愧对姐夫而红了眼眶,却又打起精神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

付出终有回报,疫情防控一个多月以来,西涧街道9个村居、209个村民小组、3个生活小区、31948名村民群众,加上摸排的外地返乡(包括疫区在内)576人,没有发生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这是她最大的欣慰。孙成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担当,她这种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的崇高品质,也极大鼓舞和激励着所有人员更加坚定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