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高翔:基层干部坚守“疫”线 诠释“最美逆行”

高翔证件照

高翔

人物简介:高翔,男,1970年7月出生,全椒县六镇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高翔年前上班途中摔了一跤,左手不慎骨折,在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便义无反顾返回岗位,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地毯式上门宣传行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上演着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逆行”。

正文:

“最近不要走亲访友了”“出门记得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多通风”……大年初三,高翔和同事们到村民家中派发《致全县居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虽然手部打着石膏,高翔仍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不能休息。”在新冠肺炎疫情严竣复杂的形势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镇镇的镇村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一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上演着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逆行”。

年前下雪期间,路面湿滑,高翔上班途中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不慎骨折,医生建议他至少休息三个星期。但临近春节工作繁忙,本应遵照医嘱回家休养的高翔却打着石膏坚持去上班了。原本春节期间可以在家好好修养一番的高翔却在大年初三就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通知。妻子劝他“年前你就光顾着忙工作,骨折也没有休息,现在过年期间,你再不好好休息,骨头长不好可怎么办?”“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即便在家修养,也会惦记工作,心里也不会踏实。”说完便义无反顾的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镇村干部看到打着石膏,依然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高翔很是惊讶,劝他注意身体,多多休息。“年初三我收到信息,要求镇村干部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我便马上回到镇上。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表率作用。手臂上的伤忍一忍就能过去,但防疫工作事关万千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高翔对镇村党员干部们说道。大年初四,高翔又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地毯式上门宣传行动。

作为一名包村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高翔每天都对其包保的东王村进行详细的检查,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24小时值守村口卡点。有时遇到前来咨询的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的地方,他耐心解释,亲切待人,使他们放下心理负担减少心里恐慌,理性面对疫情。

1月27日,大年初三,高翔得知东王村街道有一户武汉返乡家庭后立即与对方联系,在仔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后,要求他们在家自行隔离。为了让他们安心待在家中,高翔第一时间送去了口罩,叮嘱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人。他安排村医每天为他们监测体温、住所消毒,还安排专人帮助他们采购食品和生活用品。这些小小的举动,让武汉返乡人员倍感关怀,心中满是温暖。

六镇镇辖区内有众多景区景点,春节期间虽已关闭,禁止游客前往。但本地一直有逢集的习俗,为了避免群众自发集聚,高翔积极组织孙家村、六镇村基干民兵组成应急值守巡逻队,对神山寺、三塔寺景区开展巡逻,劝退前来参观的游客100余人,并借机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保障景区景点防疫工作的落实。他还第一时间和镇辖区内所有企业联系,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要求企业按照上级指示时间复工,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好消毒和防疫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作为镇扶贫工作的分管领导,高翔深知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绝不能出现因病因疫返贫现象。根据上级要求和镇党委政府安排,他建议扶贫帮扶责任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送口罩、购买生活用品、家庭清洁消毒,同时了解他们的困难情况、落实帮扶措施。

这些工作都是日夜奋斗在防控一线的高翔实打实干出来的。连轴转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忙碌而有序地防控工作让高翔已经忽视了自己左臂的伤痛和不方便。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正是因为心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基层干部也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坚守着那一份承诺。从高翔的身上,可以感受到有一股劲,一股坚信能够战胜疫情,夺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胜利的干劲!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