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江淮时报】滁州:“三点发力”助推复工复产

1

(《江淮时报》2020年3月13日1版)

“三点发力”助推复工复产 

“有了这些测温枪,我们现在可以在厂门口多设几个测体温岗了,大家再也不用排起长队进门了。 ”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原来,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在走访中了解到长电科技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后,及时向市防指反馈,当天就帮助协调解决10支测温枪。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已成为夺取 “双胜利”的关键。滁州市政协迅速跟进、持续用力,积极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

一线督导助落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先后6次深入园区、企业一线走访督导;安排四位副主席参加市防疫指挥部督导组赴基层督查督导;其他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多次到企业一线等实地督导。市政协30多名市县领导干部到一线调研、一线督导、一线办公、一线落实。活动期间,形成8篇调研报告,发现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近20处,提出针对性建议40余条。市政协主席汪建中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

创新建言出点子。市政协号召广大委员“少面聚、都建言”,在政协网站和委员履职APP上开展征集抗击疫情“金点子”活动,收到委员意见建议上百条。围绕“委员建言抗疫情”和“我为抗疫建言”开展两场网上 “大讲堂”,130多名委员积极参加,提出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意见建议60多条,市委书记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用情帮扶解难题。市政协领导班子先后帮助有关企业协调解决等实际困难11个,为15家联系帮扶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排班,到外来务工人口较多的夏岗社区,听从社区调度,全天在岗。王文明委员在很短时间内为天长市三家企业拿到了口罩生产备案通知书,使企业顺利开工;高桂林委员将企业年前储备的双氧水配比分桶,配发给企业进行消杀……据统计,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结合“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60多个。 石陈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