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工行滁州全椒支行召开2020年1-2月份案件形势分析暨外部案件警示会

近日,工行滁州全椒支行召开2020年1-2月份案件形势分析暨外部案件警示会。会议组织学习了省行《安徽省分行疫情防控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省行《关于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总行《外部欺诈风险预警提示》等文件精神。

各部门、网点汇报1-2月份案件防范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不足,针对各项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并制定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

王四琴行长在听取了个部门、网点的汇报后,对进一步做好案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日常工作。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营业网点日常安全检查制度的落实,督促有关人员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制度的落实,尤其是旺季营销中,针对ATM取款机又出现新的陷阱,要组织一线员工和大堂保安以及夜间巡查保安认真学习,严格遵守ATM机加钞的操作规程,加强自助银行的防抢、防盗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各网点要及时做好安全巡查扫码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加以处罚并及时落实整改,努力倡导在执行规章制度上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二、加强案防责任书和安全保卫责任书的签订、检查、监督。针对案防和安全保卫责任书,各部门、网点必须认真落实责任制内容、要求,要将责任书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并严格贯彻执行。

三、加强疫情期间的案防管理工作,防范外部欺诈案件风险。重点关注融资领域欺诈风险、关注开户准入欺诈风险、  关注个人客户征信泄密风险。实施案件查处、风险排查,开展案防培训和警示教育,稳步推进案防基础工作,实现全行无案件的工作目标。

四、要高度关注员工行为动态,落实案件防范之第一道防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守土有责的第一道防线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结合开展员工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及违规担保行为活动,认真开展排查工作,一是按照要求做好员工日常行为动态管排查工作,主要是八小时内外和节假日动态管理。二是对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要交易、重点业务、重点账户、重点时间等进行实时、非实时的监控,对检查发现违规违章问题,做到原因查找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管理措施到位、责任人处理到位。三是要“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两个方面加强对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报告。(潘国龙)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