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线上课堂”服务企业

滁州网讯(通讯员秦瑞生 记者张开兴)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全省人社系统首创线上“四送一服”活动,由工作人员客串起“网络主播”,针对企业对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方面的政策把握不准、理解不透以及出现问题操作不当等问题,面向我市100多家企业开了一堂“政策解读与用工指引”网络公开课。

当天的活动中,共梳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政策30余条,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工资支付、休息休假等方面问题14个,通过网络会议直播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用工指引服务,防范劳动争议风险。

2019年,我市成为“互联网+调解”全国15个地级试点市之一,劳动争议调解自此迈入“互联网”时代。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市共建立网上平台调解组织账号110个,线上调解员队伍132人,通过网上调解平台成功调解劳动争议218件。疫情防控期间,在市人社局的督促指导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及时发出疫情期间工作公告,进一步广泛公开“互联网+调解”平台二维码、网址,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利用网上调解平台申请调解,使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实现线上维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