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湖心路小学加强法治宣传助抗疫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把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自我防护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加强防控知识和法治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湖心路小学坚持打造未成年人普法主阵地。抗疫战一声令下,学校与清流派出所迅速联动,在疫情防控中普法、讲法,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期间录制了《小学生法治教育安全课》宣传视频课。视频课由南谯区清流派出所民警担任主讲,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保护野生动物四个方面分别开讲。同时,学校开展“我是抗疫宣传员”活动,充分调动普法积极性,利用宣传展板、法治宣传橱窗、法治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和法律知识。利用班级QQ、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学校、派出所联合行动,形成法治宣传合力,扩大法治宣传态势。

孩子的天性是可爱的,他们对野生动物具有保护欲望。学校组织各班级利用线上主题班会,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宣传,详细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的基本常识。通过手写《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制作保护野生动物手抄报,编写野生动物保护标语等活动,营造“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护绿色家园。

(谢兆明 刘 芳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