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桃园里的致富经

1585529222(1)

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仰山组的桃树园里,72岁的华公祥正忙着给自家的桃树施肥,老伴潘虹华一旁配合,不下15分钟,一棵树已“追肥”完成。

华公祥户因病致贫,从2014被评为贫困户到2018年脱贫,这五年家庭光景变化巨大。“都是政府引领的好啊,现在家里不愁吃不愁穿。”

去年,华公祥在村党组织帮助下种植的1.1亩桃树收获了2000余斤桃子,带来了近3000元的纯收入。桃子丰收后,老两口也没有停歇,近期利用农忙之余在周边桃园采摘的桃胶,也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桃胶可是个好东西哩,不仅清血降脂,还能美容养颜。近年来可走俏呢,去年我和老伴儿光是采摘桃胶就卖了五千多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张山镇仰山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履职为华公祥量身定制“经果林”致富之路,成效显现。尝到了甜头的华公祥,今年在扶贫工作队和帮扶人的帮助下,以每亩100元的价格新承包了3.6亩地种植“千年红”品种为主的油桃。得益于到户产业扶贫政策,共4.7亩的桃树申报了3760元的种养业补贴,全年的化肥、药水钱都有了着落。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因特别的地势、土质特征,让仰山村探索出一条经果林“致富路”。据悉,该村现有果树面积2000余亩,盛产油桃、黄桃和大白桃。春分前后盛开的明艳桃花更擦亮仰山村来安“桃花源”的名牌。自2012年至今,张山镇依托该名牌已成功举办八届“滁州市桃文化旅游节”,在扮靓春晖的同时,更推促了乡村旅游业发展。

此外,该村研发“一站式”脱贫服务,在村部旁修建果蔬销售市场,采用统购帮销的售卖模式,保证了鲜桃的市场价格,更稳定了农户收入。(赵越 董仲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