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巡回审判进社区,以案释法零距离

滁州网讯 “报告审判员,开庭前所有手续已经就绪……”3月26日上午,琅琊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走进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就一起劳务纠纷案件进行了审理,以真实案例传递法制声音,现场零距离普法,给旁听庭审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案件审理前,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庭审历时一个多小时,庭审现场,法官紧紧围绕各当事人所争议的焦点,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逐一展现在旁听群众眼前。庭审结束后,庭审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对居民进行了普法宣传,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劳务纠纷的类型和相关法律规定,提升了庭审以案释法的效果,增强了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意识。活动最后,庭审法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将今天庭审的所听所见所感多向身边人宣传,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丁忠良)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