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滁州南谯:打好“组合拳”让渔业“飞”上云端

1585553972(1)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滁州市南谯区全力打好渔业复产“组合拳”,借助云端销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

点对点服务做好复工复产。按照区关于做好涉农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先后实地走访或电话调查涉渔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返工人员等160余人次,同时宣传普及“健康码”注册使用和企业复工政策300余次,点对点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涉及全区8个镇的57家规模水产养殖企业(户)已全部顺利复工。

抓好“田间塘头”的技术服务。发布云端技术指导材料,同时组织技术指导组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服务近百次,另外有针对性排摸全区规模水产养殖主体57家、水产“菜篮子”生产和保供基地9家,指导养殖企业做好清塘消毒、设施维护、病害防治、水质调控及苗种等养殖生产必需物资筹备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渔业生产。

强化云端的销售与流通。对接全区水产品供应基地,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核发水产品运输专用车辆通行证71本,打通水产品和生产资料运输的堵点。引导渔农借助微信、社区或村团购平台开展“手机下单支付、同城配送到家”销售模式。协调对接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水产品市场供求信息,及时缓解水产品滞销、鲜活水产品采购难问题。目前该区已累计销售水产品约3000吨。(周钟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