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气温缓慢回升 江南清明“雨纷纷”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汪瑞华)昨天安徽淮北地区西部和淮河以南出现降水,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1273个站降水量超过10毫米,江南南部有214个站超过25毫米,2个站超过50毫米。

今天白天安徽全省大部以阴天为主,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方面,白天一如既往的低迷,体感较为湿冷。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沿淮淮河以南仍有较弱降水;4月1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月1日-6日江南局部有小雨天气。今天起全省平均气温缓慢回升,4月上旬旬末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安徽。换句话说,周三以后江北的天气出现阶段性的好转,江南还是迷失在清明的“雨纷纷”里。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淮河以南持续阴雨天气,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导致的皖南山区地质灾害;同时应加强小麦、油菜田间水肥管理。另外,近期田间湿度大,随着30日后气温回升,温湿条件适宜田间病虫害发生发展,应及时做好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各类病虫害监测和防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