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工作交流现场会召开

汪建中在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工作交流现场会上强调

搭好台唱好戏鼓好劲 全面推进召集人工作提质增效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3月31日下午,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工作交流现场会召开,采取实地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工作开展。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陈素云,秘书长王小林以及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与会人员深入全椒县实地视察襄河镇城南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室、计顺东委员工作室以及石沛镇大季村政协委员联络室,通过听情况、看亮点、问问题等学习相关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优化召集人工作、创新搭建基层民主协商平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汪建中指出,推深做实召集人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贯彻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定远调研、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今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讲话精神的必然需要,也是推进基层协商、助力滁州发展的题内之义。全椒召集人触角延伸到了村一级,委员作用发挥有了平台,顶层设计上实现“一盘棋”推动,这些好做法值得大家学习。

在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后,汪建中强调,一要搭好台。要加强领导力量,实行专人专管,重新分配委员力量,解决好活动保障问题。要指导召集人围绕中心工作请党委政府出题目、汇聚委员智慧答卷子。二要唱好戏。要组织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召集人工作专题会,将召集人思想统一到基层协商上来,工作统一到基层治理中来。要引导召集人选好题,帮助党委政府解决人民群众的难事急事,提升政协影响力。要从实际出发把握工作安排,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三要鼓好劲。要制定奖励办法,开展学习培训,调动召集人积极性。要解决好召集人队伍人员短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召集人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