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高三初三学生将错峰开学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高三、初三学生将分别于4月7日、4月13日陆续返校复学,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将按照错时错峰的报到方式,开启新学期学习。

据了解,全市共有46所高中、2130名高三教师、23704名高三学生,236所初中、4199名教师、40990名初三学生。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要求,市教体局明确了35条措施,指导各地各校明确各项制度操作流程、岗位职责,落实责任人。

根据要求,各学校要在返校前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假期以来去向情况、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等信息,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要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体检”。要配置体温检测、消毒用品等物资,返校后须保障教职员工及学生佩戴口罩。要设立隔离观察室,单人单间,同时为学校配备驻校医护人员,妥善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食堂宿舍监管,餐(饮)具必须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错峰分散就餐。要按照授课教师不变,不超过40人组建临时授课班(原班级一分为二,分为AB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要细化开学后的测温、疏散、应急隔离等防控措施,在上下学时间、课外活动等环节,各校按照不同年级、班级,错峰错时,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要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引导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掌握校园疫情防控的技术要领、操作规范。要严格核验开学条件,逐一进行评估验收,达到开学条件,发放开学通知单,对未达开学要求的,整改完成核验后可开学。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