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城郊供电公司结对帮扶助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老岳!又来忙哩!”近日,南谯区珠龙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岳恒和同事们走进珠龙镇瓜果大棚种植区,火龙果种植户管帮松熟络地和岳恒打起招呼。两年前,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通过开展“电网连心 先锋先行”主题活动,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服务模式,定期组织供电党员志愿者和农户结对帮扶,深入田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农业用电设备,保障农户安全耕作。

近年来,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围绕电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实施农网改造项目,对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所在的火龙果、草莓等种植基地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千方百计保障好果农用电,助力珠龙镇北关村打造成为近千亩的瓜果基地,带动周边近百余户村民脱贫致富。

为保障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公司聚焦优化资金投向,精准安排投资项目,确保资金投入向支持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满足农民用电需求等方面倾斜。据了解,2020年,该公司将投资4895万元,改建35千伏线路34.05千米,10千伏线路31.4千米,低压线路48.75千米;配变38台,容量达1.07万伏安。改造完成后,将切实提高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何金鑫)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