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诉讼调解新模式 远程“隔屏”化纠纷

滁州网讯 “我真没想到在法院打官司还有这么便捷的途径,我人没到法院,一趟都不用跑坐在家就解决了,太感谢您了!”家住辽宁省的方某在电话那头向调解员道谢。3月12日,琅琊区人民法院通过“不见面”的多元化调解与远程视频诉讼结合的方式,成功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月25日,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通过网上立案方式将刘某诉至琅琊区人民法院。调解员通过与当事人电话沟通的方式,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方某身在辽宁省往返成本较高,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便出行。3月12日,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解决纠纷,引导双方登录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在网上进行视频调解,在经过调解员的反复沟通和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最后,由法官出具具有强制执行力的调解书“隔空”化解了该起纠纷,当事人对此方式均表示赞赏和积极配合。

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面临诸多新的挑战,琅琊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诉讼服务,确保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矛盾纠纷,进一步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满足人民群众便捷高效解决纠纷的需求。 (张燕惠 张慧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