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中学周密准备迎接学生返校

滁州网讯 根据安排,滁州中学高三学生将在4月7日返校上课。为确保学生按时顺利返校和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滁州中学进入“临战”状态,紧锣密鼓、科学精准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学生返校后舒心安心学习。

细化返校方案。滁州中学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专班,南谯区卫健委安排了2位医务人员驻点指导。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周密制定了“两案八制”,从健康排查、设施维护、卫生清洁等10个方面,保证开学有保障、疫情防控无疏漏、教育教学不耽误。

强化健康排查。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开展教职工和学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摸排,确保师生开学复课“零风险”。

充分储备物资。通过多种渠道想方设法储备防控物资,目前库存84消毒液、双氧水、酒精等消毒剂3290斤,以及洗手液485瓶、口罩4.9万只、测温仪2台、体温枪59个、喷雾器5台、一次性手套300副,足够保障两周使用。设置标准化隔离室3个,配备了3位专门管理人员。

加强防控培训。通过多种渠道,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掌握科学防护办法。实行师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全覆盖;通过年级群、家长群等微信群发布《防护手册》,引导家长了解防控要求,掌握防控方法,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全面清洁消毒。清洁区域、消毒范围做到全覆盖,注重办公室、食堂、厕所、垃圾桶等重点场所、重要部位消毒杀菌。开学后将坚持每天中午下午放学后各消毒一次。

(古 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