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经开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支柱企业效益下滑等不利因素影响,滁州经开区沉着应对,科学决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收入组织,确保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88亿元,同比增长10.9%。

锁定目标早谋划。认真分析当前财政面临的形势,提出2020年财政工作思路,拟定全区财政收入增长速度和目标,并根据区内企业的税源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及时应对疫情发展对税收收入的影响,提高一季度及全年的收入预测质量。

落实政策促复产。针对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的普惠性减税政策、疫情期间特殊政策,财税部门快速搭建平台,积极引导宣传,在准确把握政策的基础上,增设咨询窗口,加强业务培训,提供纳服支撑,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促使企业提高复工率,尽快恢复产能。

融资纾困培财源。积极落实财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对纳入中央和省重点名单中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财政贴息。对因疫情影响短期流动资金困难企业,协调区属国有企业给予直接融资。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举办线下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获得贷款约3000万元。

精准调度保增收。加强收入调度,严格依法治税,形成工作合力;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税源调研,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实行收入预期管理,坚持一月一调度,纵横对比分析、排查征管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征管方案和措施,解决征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收尽收。

(陈仲彪 朱广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