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五朵金花”获评滁州好人

滁州网讯  新冠疫情发生后,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五位护士陈月婷、侯青庆、朱大杰、谢伟伟、王新,在收到医院发出的驰援武汉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2月4日,她们紧急驰援武汉,全身心投入救护工作中。近日,五位护士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滁州好人。

除了谢伟伟是1989年12月出生,另外四人全是“90后”。在家中,她们还都是孩子;可到了“疫”线,她们都能成为能够独当一面、与看不见的敌人奋勇作战的战士。疫情发生后,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医院火速发布驰援武汉倡议书,短短数小时内收到143名医务人员的报名。这其中,就包括陈月婷、侯青庆、朱大杰、谢伟伟、王新五位护士。1月29日,医院确定陈月婷等五位护士组成支援队伍,随时待命。2月4日,五位护士获得指令,整装奔赴湖北武汉。

到达武汉后,来不及多做调整,五位护士便立刻投入到紧张繁重的工作中。根据工作需要,她们5人分为3个班次轮班值守,每次轮班都要在方舱内连续工作至少6个小时,给予病人及时科学的观察和治疗。患者多,工作量大,需要一直穿着防护服连续作战。为了不耽误工作,五位护士每次进舱前都尽量少吃东西不喝水。

一天早上,病区患者从睡梦中醒来,惊喜地发现身边出现许多色彩斑斓的千纸鹤、折纸花等手工制作的小礼物。原来,为了缓解患者因长期在方舱内隔离治疗产生的的压抑焦躁情绪,更好的自我调节、配合治疗,王新、朱大杰、侯青庆想出这么一个办法——用各色彩纸折叠许多温馨的小礼物。单调的病区,被一件件可爱的小作品点缀,患者们感动地说:“谢谢白衣天使,这是最特别的礼物,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