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高三学生昨日返校复课

我市高三学生昨日返校复课

测体温、戴口罩、“大班分小班”……多措并举为返校“保驾护航”

2

“不要扎堆”“间隔一米以上进入通道”……在经历了“最长寒假”后,滁州中学1440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活力和朝气。据悉,昨天全市共有46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的23693名学生重新踏进校园,开启高考冲刺。

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第一天,记者走进滁州中学,记录了返校复学首日的现场情况。

返回课堂首先要过

“三道关”

昨天早上6点40分左右,记者在滁州中学校门前看到,保安和工作人员已早早在校园出入口前用栏杆搭建了一条50多米长的步行通道。学校工作人员在通道的一头维持秩序,引导学生进入校园,发现有学生扎堆情况立即口头制止。据介绍,根据前期的安排,滁州中学每位学生都要在特定的时间段和指定的校门错峰入校。

在通道的另一头设置有测温区,里面有一台红外成像测温仪和一架摄像机。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红外成像测温仪能够快速、准确测量进入测温区内学生的体温,并记录人员出入的影像,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就会自动报警提示。在不同批次学生进入校园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对通道地面进行一番消毒。

该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位返校学生要进入教室,一定要通过学校设置的‘三道关’,即校门口的人工检查、测温区的体温监测,进入教室后老师还会再次进行体温检查。”

降低人员密度

“大班分小班”

随着一阵铃声响起,返校的学生开始了第一天的早自习。记者在教学楼走廊上看到,每间教室里的师生都有佩戴口罩。据介绍,根据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学校对每个班的人数都作了限制,将原班级一分为二,现在每班人数在25—32人之间。

“返校复学后,学校取消了大课间活动,每节课程由原来的45分钟改为40分钟,每天课程也由8节调整为10节。”学校一位老师表示,虽然大班分小班,每位老师的工作时间会成倍增加,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和保障教学质量,每位高三老师都很支持学校的调整方案。

在学校的学生食堂里,一位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食堂根据不同时段人流量的特点,对学生用餐安排也做了相应调整。“早上和中午食堂用餐人数较少,学生可选择堂食。晚餐用餐人数较多,每位学生需自带餐具,把晚饭带回教室用餐。食堂也将安排工作人员到教室收集剩余垃圾,很好地避免了学生聚集。”

多措并举为返校

“保驾护航”

连日来,我市各地相关学校纷纷进入“临战”状态,为迎接首批返校复课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市教体局还发布了《致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各位家长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填报孩子健康信息、引导孩子学习科学防疫等工作。

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本着对广大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市委市政府已经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各类方案预案健全完善、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物资保障配齐备足,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据了解,在高三学生返校前,全市教体部门已经储备了198台红外成像测温仪、11145个额式红外测温枪、16834支水银体温计、1598485只医用口罩、57吨消毒液、10吨医用酒精、9.7吨手消毒剂。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