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村企联建”克时艰

1

(《安徽日报》2020年4月7日2版)

“村企联建”克时艰

■ 本报记者 罗宝

“平时,我们公司支援村里发展经济。防疫期间,村里帮我们公司解决了用工难题,‘村企联建’真是发挥了大作用!”日前,凤阳健民蓝莓公司党支部书记时志军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复产后急需招聘员工,公司联建村凤阳县总铺镇姜庙村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用工缺口、岗位要求,迅速在全村动员、宣传,几天时间就为公司输送了32名工人。

连日来,滁州市各地充分发挥“村企联建”引领作用,联建村党组织聚焦企业难点,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开展帮扶,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企业则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里解决资金、物资和村民就业等问题。

“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在凤阳玻璃公司门口,板桥镇余湾村5名党员志愿者协助企业对上岗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和防疫知识宣传。该县联建村“两委”党员和企业党员合作,制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通过一封信、广播、公告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企业用工信息,设立集中报名点,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村党总支帮我们购买了消毒液,又捐赠了1000只口罩,还帮我们邀请农业技术员指导生产,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滁州市新昌农业园负责人朱宝平对记者说。新昌农业园是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新集村“村企联建”企业,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村党总支组建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到“村企联建”项目开展病毒消杀、环境整治、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协调相关部门,保证农资和农副产品运输畅通。此外,琅琊区还邀请了2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稻虾种养及蔬菜、芡实、苗木种植基地开展春耕生产。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企业必须履行社会责任。”凤阳县长江建材公司党支部书记汤继全告诉记者,企业及时为该县府城镇庙山村送去了6000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100套防护服,助力村里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凤阳县30家联建企业共为21个联建村支援防疫款物约50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