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滁州旅游安全有序

全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4亿元

滁州网讯  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春光宜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降幅较大。据统计测算,清明节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4亿元,同比分别降低42.67%和48.59%。

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据介绍,我市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37家,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仅有19家对外开放。已开放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景区防疫和游客接待工作。为保证游客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和健康,各景区景点对前来参观的游客均采取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实名登记购票、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景区管理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自驾短途游成主力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小车免费放行,大量游客选择高品质的中短途自驾游。据统计,入滁游客以散客为主,且大多以家庭、亲友及小团体形式出行。全市旅游市场接待的自驾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90%以上,其中本地游客约占67%,外地游客则主要来自合肥、南京、蚌埠、淮南、马鞍山、徐州等周边城市,琅琊山、皇甫山、滁州花博园、长城梦世界、凤阳县小岗村等景区的车流量激增,广大游客可充分体验“车景合一、车随景走”的快意。

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另据悉,小长假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和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市场主体提前谋划,联动协作,扎实抓好值班备勤、信息服务、产品供应、市场监管、旅游安全等工作。市县两级文旅主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深入重点景区景点和有关旅游企业,督促指导旅游安全和防疫工作。假日期间,全市未接到游客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