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南谯区科学处置医疗废弃物

1

(《安徽日报》2020年4月7日8版)

滁州南谯区科学处置医疗废弃物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巧木 张婉婉)疫情防控期间,滁州市南谯区强化管理,做好无害化处理,力保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目前,南谯区医疗废弃物处置及时率、覆盖率均达到100%。

南谯区明确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暂存、交接、记录、转运等要求和规定,全区13家预检分诊点、2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均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和登记台账。目前,全区共开展专项检查6次,查处违反医疗废弃物处置条例案件2起。

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共投入68万余元,完善各单位医疗废弃物独立储存点建设工程,确保规范开展分类收集、管理。该区所有医疗机构均与有资质的医废处置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从源头上杜绝医疗废物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全区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转运都在48小时内完成,并进一步集中开展无害化处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