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援助武汉医学专家安全回到老家

1

(《安徽日报》2020年4月8日8版)

回 家

■ 本报记者 温沁 文/图

2

马红秋(中)回到滁州老家,与亲人见面。

3

马红秋展示武汉志愿者的孩子送给她的画像。

4月2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马红秋终于回家了。

第二天,她迫不及待地赶往滁州看望父母,家人早早地在楼下抱着鲜花等着。当马红秋远远地出现在亲人们的视野里时,他们挥手呼喊,相向奔跑,相拥而泣……这动人的情景让现场的人眼眶湿润。

“你黑了,也瘦了,安全回来就好。”母亲摸着马红秋的脸心疼地说,“我们一大家子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就想看到你平安。”

马红秋是全国最早抵达武汉的院感专家,也是我省首位支援武汉的专业医护人员。正月初一她登上开往武汉的列车,一去就是50多天。到达武汉后,马红秋驻扎在武汉市第九医院,主要负责整个青山区的防控工作,用一双敏锐的眼睛,发现风险,规避风险。“刚到的时候,要花大量的时间走访检查哪里不合格,每天休息不到3小时,只想抓紧查看,抓紧解决。”54天里,马红秋参与了武汉市青山区所有临时增设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感染防控指导工作,最多时负责对接5家医院。

“都说驰援医护感动了武汉,其实武汉也感动着我们。”马红秋背回的行囊里有一幅油画,是她离开武汉时一对志愿者的孩子送给她的。刚到武汉她连吃了一周的泡饭泡面,一对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每天风雨无阻地将在家做好的饭给她送来。

“我和同事不在一个地方住,所以一个人去机场,你们不用特地送我了。”返程前往武汉机场时,马红秋特地打招呼,但早晨出发时,却见她行进的前方有一排骑警为她开道。目睹车驶过长江大桥,武汉的高楼大厦渐行渐远,和来时的寒冬腊月不同,春暖花开,疫情好转,她落泪了。

“我将带着责任、使命和满满的感动,继续做好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研究。”马红秋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