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文明实践润民心移风易俗气象新

1586738424(1)

天长市杨村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街头宣传活动 天长市委宣传部供图

“过去是人情大似债,头顶锅儿卖,现在好了,推行移风易俗,家家户户都赞成。”提到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万户千村攻坚行动,天长市杨村镇小关社区居民孙益民赞不绝口。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它事不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示范。”连日来,在天长市的城市乡村,移风易俗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天长市的近6000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走村入户,街头设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

在天长市永丰镇,许多党员干部家庭在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过程中,主动做表率,当先锋,自觉践行“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推行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是为了让老百姓的精神家园美起来。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将移风易俗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结合起来,让好村风、好家风、好民风浸润美丽乡村。”天长市永丰镇党委宣传委员尤春东说。

“我们正在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做法经验,努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因地制宜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中转变旧有观念,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说。(高飞跃 李濂 张晓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