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免费发放药物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

1586834546(1)

当前正值小麦全面进入抽穗期,小麦赤霉病的防治也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为了认真落实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要求,天长市天长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免费发放药物带动粮食种植户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4月9日上午,天长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辖区内产粮大户免费发放小麦赤霉病药物。此次发放的范围包括天长街道辖区内土地流转面积在100亩以上的79个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共计发放药物200多瓶。

此次发放的药物为丙硫菌唑,是一种安全高效的小麦赤霉病防治药物,通过这些药物的发放和使用以点带面加强田间管理,助力春季农业生产。下一步,天长街道将及时关注小麦生长情况,组织包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分片负责,责任到人,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科学防治,做好病虫害防治和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同时通过种粮大户的防治示范带动其他农户进行科学防治,为夏粮稳产丰收打好基础。(赵越 周通 张天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