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1587109456(1)

在全椒大墅镇以西,一座美丽的水库像一汪碧潭,静卧于天地之间。这正是全椒县三湾水库。

沿着麦地走到尽头,一台挖掘机在紧张作业,几名工人正忙着绑扎钢筋,这是三湾水库抗旱补水工程的一处渠道节制闸施工现场。一个高1.8米,宽3米的闸门已初具雏形。“只要天气好,20天就能完工。”安徽金三环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经理王力筠说。

全椒县地属长江流域、滁河水系,每年5月初即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全椒县三湾水库13名职工从3月份开始上紧发条,着手开展灌区汛前检查、工程管理、水政巡查等各项工作。

这只是全椒县防灾减灾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县5座大中型水库、102座小水库等水利枢纽工程和水工建筑物已经全部被精查细筛了一遍。若干小水库存在的水口淤积、迎水坡预制块塌陷等问题也将在4月底前完成除险。

2020年,针对小型水库还存在的监测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全椒县水利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资近800万元,实施了小水库自动测报系统建设,自此,全椒全县107座大中小型水库自动测报实现了全覆盖,为水库安全度汛提供了精准的信息保障。日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高飞跃 望勤雷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