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沈素琍来滁开展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朱读稳黄晓求韦大伟等随行 张祥安王图强等陪同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4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滁,围绕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向我市征求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韦大伟等随同调研。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市领导李玉平、金力、沈中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等陪同调研。王图强作《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素琍先后深入琅琊区、天长市,走街道进社区访乡镇,实地调研我市地方人大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依法履职和发挥作用情况及实际成效,走访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

沈素琍对我市近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基层人大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走在全省各市前列,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加以总结,进一步挖掘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滁州各级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尤其是疫情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疫”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期间,沈素琍还就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强化学习,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政治站位;强化调研,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强化联动,不断形成实质性的协同协作,凝心聚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