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茆生琴:内一科主管护师茆生琴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共战疫情

茆生琴证件照

茆生琴

人物简介:茆生琴,女, 1984年9月生,预备党员,滁州天长市人民医院内一科主管护师,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茆生琴2月9日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她既是护士,要给患者进行治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卫生处置,又是护工和心理疏导者。逆行的这些天里,茆生琴总是“抢”着工作做,每天昼夜奋战,最长10个小时没有进食、没有喝水、没有上厕所,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面对汹汹疫情,茆生琴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她在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

正文:

不畏艰难,支援武汉

经过两天半的培训,2020年2月12日,在接到全队进舱的通知后,茆生琴剪短了头发,踏入方舱医院,在武汉一线开始了她的战“疫”。

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第一天,茆生琴和战友们迅速熟悉完环境及病人的情况,立马就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当天就完成了收住400名病人的护理工作。

“你们进舱时害不害怕呀?”这是市人民医院内科及亲朋好友电话慰问时的第一句话。

面对亲朋好友的担心和同事的关心,茆生琴坚定地说道,“没进舱前确实有些担心,当进去后看到那么多的病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了,他们真的需要帮助!”

茆生琴有写日记的习惯,到武汉后,她每天都要利用休息时记下一天的经历和感受。

“体育馆分成14个区,每个区30床位左右,护士主要工作是接待新病人,病情观察等护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安抚病人的情绪,因为里面的条件不是很好,病人较多,脾气暴躁。在舱内的几个小时几乎没坐下来,下班的时候,已经不能弯腰了。”

用心护理,诠释担当

护理工作任务重大,她既是护士,又是护工和心理疏导者,不但要给患者进行治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卫生处置,还要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逆行的这些天里,茆生琴总是“抢”着工作做,每天昼夜奋战,最长十个小时没有进食、没有喝水、没有上厕所,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长时间的工作让她原本光泽的皮肤变得满脸压痕,两侧脸颊还被口罩压起了水泡,看着让人心痛不已,但她却说这是最美的勋章。

当朋友问到她后不后悔参加这次援鄂行动时,她说,一点都不后悔,这辈子能够参加这样的行动,作为医护工作人员我感到无尚光荣。我一定会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同事们的期待,把每一个病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一般去照顾。

得知有位隔离的小伙子当天生日,茆生琴带领大家悄悄来到他身边,为他唱起了生日歌,小伙子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茆生琴在日记里写道,“今天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鲜花,缺少了家人的陪伴,但他还有我们这群‘战友’。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的心里是暖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很有战斗力。”

面对汹汹疫情,茆生琴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她在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时代交给我们复兴中华的伟大任务,我强烈希望自己能早日光荣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解决他人困难”,

2月28日,天长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会议,全票通过吸收她为中共预备党员。2月29日,远在武汉的茆生琴在队长洪刘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茆生琴在疫情危急的武汉,用职业素养与大爱深情救治同胞,如今,抗疫英雄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