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赵鹏飞:爱心奉献不停,志愿服务不息

赵鹏飞证件照

赵鹏飞

人物简介:赵鹏飞,男,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定远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助人为乐好人,

事迹简介:赵鹏飞作为“与税童行”品牌成员之一,长期无私自助贫困女孩上学,坚持往四川、甘肃、西藏等贫困山区为当地贫困儿童邮寄衣物等。他还主动向红十字会申请成为定远首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助人为乐的精神在他身上熠熠生辉。抗“疫”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深入社区,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赵鹏飞在三十多年的岁月里,他始终舍己为人,赠人玫瑰,用自己热情的心感化着周围人。参加工作以来,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市局级嘉奖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赞扬。

爱心回馈社会

1985年8月,赵鹏飞出生在河南项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除了工资以外再无其他收入。童年的他虽然没有富人家的宽裕,但却非常乐观。少年时期,他的家庭经历了一场变故,父母下岗,穷困潦倒,家里日子过得十分拮据,甚至差点结束学业。在父母的坚持下,在身边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度过了那段艰苦难熬的岁月,顺利进入了大学。

俗语说:人生有三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赵鹏飞始终将这句话铭记于行。就算生活再困难,他也乐观洒脱、知足常乐。大学时期,每每想到身边好人的帮助,他总是心存感激。他勤工俭学赚够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后,就参加公益平台上的月捐项目,一个月捐出去10块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尽管钱不多,但也是他打工剩下的唯一的零花钱。

浓情延伸大山

2009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赵鹏飞通过考试进入原定远县国税局工作,每个月的收入虽然不高,但也无需为了生计发愁。随着能力的增长,他觉得能够为像自己一样暂时遭遇生活困境的孩子做出更多的事情。工作的第一年,他参加了滁州日报组织的为贫困儿童订书订报的公益活动,拿出了自己近一个月的工资为留守儿童购买图书。虽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伙食,但在看到收到书报的儿童邮寄过来的贺年卡片,他还是感觉非常幸福。

为了进一步帮助山区的留守儿童,他加入了网友自发组织的爱心捐衣群,经常把自己和身边同事朋友的旧衣物收集起来洗干净,邮寄到真正需要它们的人手里。2018年1月,他号召同事为西藏阿里地区的贫困儿童捐助衣物。2015年-2017年,他参加单位“与税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品牌活动,一是积极参与团县委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二是每月坚持捐出100-200元钱,帮助朱湾镇一名留守女孩完成学业。2017年女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血液急人之困

赵鹏飞还加入了定远爱心献血群,在群里大家相互鼓励,坚持每年都参加爱心献血活动,并向身边人宣传无偿献血的理念。2015年,定远红十字会发起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赵鹏飞第一时间站出来报名。因为不知道捐献干细胞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同事和家人都劝他放弃。深夜,他一想到如果因为自己的胆怯,急需造血干细胞的人员无法及时得到救治,始终辗转难眠。最终,他说服了妻子和父母,成为定远少数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之一。

抗“疫”冲在前线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充满祥和安乐团圆的春节氛围,牵动亿万国人的心。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赵鹏飞主动请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物资购买、干部职工摸底调查、公共场所消毒、节后返岗上班、信息报送、监督检查等等繁琐事项,都需要一一落实到位,容不得半点闪失。春节这几天,他也一刻没有停,忙碌在单位。2月11日,县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新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协助配合包保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鹏飞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战场”, 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入户排查、出行劝阻、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和车辆、环境消毒等工作。

在听到赵鹏飞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奋战在确诊病人发热病房一线的妹妹也毅然支持他,兄妹俩在微信视频里互相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作为党员,应该为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做点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每当有人对他竖起大拇指时,他总是谦虚的这样回答着。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