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姚启旺:模范带头以身作则 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姚启旺证件照

姚启旺

人物简介:姚启旺,男,1941年1月生,中共党员,南谯区银花街道徐岗居民组居民,助人为乐好人。

事迹简介:姚启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请求加入守好居民组东大门的志愿者大军,协助社区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口罩,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姚启旺在第一时间请求负责徐岗居民组的疫情防控。居民组有东西两大门,这两大门是居民进出必经之路。居民组内租户较多,平时外地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繁,为了居民组的安全,在肺炎疫情蔓延之时,姚启旺主动要求看守徐岗居民组的东大门,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和车辆。

结合大排查工作 加大入户宣传工作力度

“程书记,听说社区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我们居民组就让我负责嘛,很多住户我都熟,也好开展工作。”1月28日一大早,书记就接到了社区党员志愿者姚启旺的电话。姚启旺每天协助居委会排查情况至晚上8点,之后在支部没有安排的情况下,经常一个人在居民组巡逻,主动到武汉返乡人员家门口查守并上门看武汉回乡人员是否在家中。每天和村支两委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预防常识。姚启旺与社区干群一起,向组民宣传疫情防治工作,劝阻组民不办婚丧喜事,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聚集性传播。

排查的基础源自宣传,排查的结果重在掌握人员动态,及早发现疫情截断传染源是排查的重点。姚启旺和另一位老党员利用张贴倡议书以及流动音箱广泛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组民积极预防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加强对外乡返乡人员的排查核实。对组内返乡大学生、外地租户、长期在外地工作、生活回乡过年居民等各类数据核实和上报。在得到居委会宣传商户暂停营业的通知后,主动带头并劝周边店铺用“关门行动”来支持居委会的工作。

把好本组北大门,源头切断传染源

居民组有东西两大门,这两大门是居民进出必经之路。居民组内租户较多,平时外地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繁,为了居民组的安全,姚启旺主动要求看守徐岗居民组的东大门,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和车辆。每天从早上6点半,都能看到在居民组东大门口,有一位老人带着红袖章,旁边有块“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的牌子,那是姚启旺在值班。他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询问和登记:“您好,请问您来有什么事吗,找哪家请和他家电话联系,我们现在对居民组进行封闭管理,现在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请谅解!”这样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和想要进入居民组的人员和车辆说着。

协助社区为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口罩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张,社区在居民组东大门口为70周岁以上居民发放口罩。姚启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的通知:“有没有70周岁以上的老人,请戴上你们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来徐岗居民组东大门领取。李大伯,带着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徐岗居民组东大门领口罩。小刘,你妈腿脚不方便,你带着你妈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去给她领下口罩……”不知不觉地已经走了20000步。工作人员非常敬佩,他说我们年轻人走这么多路都累的不行,但是姚启旺老人家并不比年轻人落后。得到通知的老人们非常高兴,带着身份证或户口本有序排队领取。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