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胡宗祥:疫情防控线上最美“夕阳红”

胡宗祥证件照

胡宗祥

人物简介:胡宗祥,男,1952年8月生,银花街道银西社区居民,助人为乐好人。

事迹简介:在胡宗祥眼里,帮助他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他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宗祥就主动加入社区疫情工作小组,上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发放一封信、明白书、值守卡点、为小区喷酒消毒液,在小区防疫工作的每个场景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正文:胡宗祥是一名“五老”志愿者,自2018年加入到银西社区“有事您说话”志愿服务队伍行列中来,参加了社区开展的美化家园创城“双捡”、“老少携手”共创文明城、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宣传、定期巡查辖区网吧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等志愿服务。每天下午1点半到5点半,他都义务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做服务,做好居民活动登记记录,打扫卫生,让每一位居民在服务中心玩的开心快乐。胡宗祥退休后人老心不老,始终坚持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从言行和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做好关爱青少年活动,他参加了社区“五老”宣讲团,以法律道德、心理健康、亲情教育为重点内容,在社区家长学校进行义务宣传培训,讲革命故事、人生观价值观。在关注孩子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他更注重孩子们思想道德的培养,培养孩子们独立自主的能力,为以后更好的走入社会、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宗祥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开始在社区忙碌:上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发放一封信、明白书;劝导居民不要出门、尽量宅在家里;出门戴口罩,做好自身及家人防范保护措施。2月10日小区封闭管理以来,胡宗祥在小区人流量最多的地方进行值守,查验居民出入证、为居民喷洒酒精消毒,协助维持秩序。夜幕降临依然能看到他不知疲倦、忙碌的身影。问起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说:“我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我要像党员一样带个好头。”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不分昼夜的执勤,只为帮助居民们将病毒挡在门外。24小时排班的防疫任务,风雪交加的户外值守,丝毫没有冻结他为群众服务的那颗“火热的心”,从不叫苦、从不叫累!同时,他又以个人名义捐款100元。“个人的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只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一名五老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银花西区小区一共有五名执勤人员,每天值守24小时,登记来往车辆,劝返外地人员。每天中午胡宗祥总是让其他值班人员先去吃饭,自己在卡点值守,有时候一袋方便面就把午饭解决了。他身先士卒深入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全面了解小区情况,特别是武汉返滁人员,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点进行消毒,让共享单车变的更安全;对休闲场所健身器材进行消毒,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健康。

每当胡宗祥谈起志愿服务话题时,他总是说:“帮助他人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为他人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一定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问起有什么理想时,他说:“我希望每个人都参与到帮助他人中来,人人志愿,全民志愿,把志愿服务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道德风尚。”

胡宗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长期坚持并以此为乐,却自称是个“新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了最绚丽的风采,面对这样一个老人,我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生活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