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照单监督护航脱贫更精准

1587545679(1)

4月20日傍晚,安徽天长市渔民上岸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湖边小区,搬迁户李玉良带着一对儿女,正在高邮湖堤上为蚕豆锄草施肥。

“去年,全家离开四处漂泊的渔船上了岸,不仅住上新房,拿到渔民上岸项目扶持金,还就近在安置小区边上的芡实加工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日子越过越滋润。”李玉良说道。

连日来,天长市180多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15个镇(街道)、174个村(社区)、212个扶贫车间和田间地头等,围绕因病、因灾、因残返贫的困难群众就业及国家有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脱贫摘帽后,责任不能减,劲头不能松,要结合全市脱贫攻坚阶段性特点,聚焦工作的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虽然我市不是贫困县,但因病、因灾、因残返贫的困难群众人数还不少,市纪委监委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情况,列出5个大类30个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任务,提出整改时限。”天长市扶贫工作监督检查组成员刘玉峰介绍说。

据了解,按照“清单”管理要求,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类分级,建立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成立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监督组,推动各类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深落细。

此外,该市还出台“重点事项挂牌监督实施办法”,聚焦扶贫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挂牌监督。聚焦干部作风,常态化开展“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对群众反映突出、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系统性开展专项整治。

“实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化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监督合力,推动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宣金祥 周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