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架稳妇建“连心桥”

1588059557(1)

安徽省来安县妇联积极探索“1+5+N”党建模式,通过配齐贴心人、办好姐妹事、温暖身边人等手段,为农村妇女送服务、送项目、送温暖,在疫情期间帮助她们创业就业,不断提升基层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强基筑垒”建阵地。坚持党建带妇建,打造网上“妇女之家”,使之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递信息的纽带、服务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坚持“志智双扶”拔穷根。举办巾帼创业就业培训班,引导贫困妇女去除“等靠要”思想,强本领长技能,围绕市场热门的月嫂、家政服务等内容,举办免费家政培训14期、培训1120人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线上线下举办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帮助1200余名女性实现就业。

坚持“点面结合”兴产业。开展调研,对接短板,打造“徽姑娘”农家乐,发挥女企业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80余名贫困妇女就业,不断发挥“领头雁”作用。(张媛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