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五一”假期省内短途及旅游线路或成热点

今年“五一”假日为5月1日至5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公路客运整体相对平缓,以短途旅游和探亲返乡流为主,出行客流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将略有增长,其中较为热门线路为省内短途及旅游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淮北、阜阳等皖北城市以及黄山、九华山等旅游资源丰富的皖南城市。为做好假日期间道路客运保障,合肥市运管处结合疫情防控和假日特点,提前预判客流做好排班、发班协调,及时根据客流调整运力和班次,确保运力充足,乘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轨道交通预测假期客流高峰在4月30日至5月2日,4月30日以出行客流为主,5月1日、2日以游玩客流为主。轨道交通将采取增加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强化备车安排等运输优化措施。需要提醒的是,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1号线九联圩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及火车站开往九联圩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延后至22:15和22:45,2号线、3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公交企业将密切关注火车站、合肥南站、汽车站等枢纽换乘点、通往市区周边郊县乡镇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接驳换乘点的客流变化,重点关注704路、705路、709路等夜间线路及北二环路施工改造后35路、109路等线路,及时合理安排运力投放,针对性调整运力。与此同时,市运管处在假日期间将密切关注火车站、高铁南站、新桥机场等交通枢纽客流,进一步完善铁路、航空、公路与市内交通的应急联动,在客流高峰时段及时协调公交车、出租汽车运力。

合肥市运管处在假日期间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稽查力度,以新桥机场、各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步行街、三里庵、天鹅湖万达等商业区及海洋公园、蜀山森林公园、滨湖湿地公园等周边旅游景点为重点强化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非法城际班线、异地营运、网约车及出租汽车违规经营等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请理解和配合开展体温检测、“安康码”核验、佩戴口罩乘车等工作,选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合规车辆出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