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扎堆调研”难招架

《人民日报》近日载文《基层典型,招架不住“扎堆调研”》,文章称扎堆调研,一般在出典型经验的地方问题比较突出。许多地方长期疲于接待、汇报、应酬,不堪重负,尤其是“扎堆式”调研,更是招架不住。个别地方甚至一天之内要接待10多批调研人员。有的基层干部颇为无奈地说,“要想踏踏实实干活,就得不吭不响,实在是陪不起、耗不起”。

花香蝶自来。本来,基层出了个典型,干部们及时前来取经,也很正常,有利于将成功经验全面推开。但是,凡事太过了就不妥。尤其是对于一些出典型的基层单位,本来就人手不足,但因为要接待各级各类调研组,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精力,对正常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这般阵势,谁能招架得了哇。

还有些人工作未必尽力,却颇善于拉场子、摆阵势,巧施粉黛营造“典型”,唱腔又圆扮相还靓,很招上级喜欢。于是,脚下的路也越走越顺,似乎来了通天宏运,好不得意,好不颠狂。但是,他们动辄劳民伤财,却既违背了自己的为民“初心”,也违反了中央精神,还令基层干部疲于奔命,穷于招架,更与百姓的期望背道而驰。

笔者呼吁:某些公仆“扎堆调研”的形式主义花架子,该收拾起来搁置“冷宫”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