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拿什么回忆青春

“所有我最美好的回忆/清晰地浮现眼前/有些甚至让我泪流满面/就像从前一样/昔日又重来。” 卡伦·卡朋特这首经典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迄今传唱几近半个世纪,总让听者流连忘返、醉于既往。

雨果说,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是生命的春天。毫不讳言,“昔日”中,让人弥久驻足的是美好的青春时光。青春岁月的胶片,到底定格什么,能够绘画什么,应该织就什么?如此亘古不变的天问,至少有一个核心可以肯定,就是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才是用来回忆的。

我的青春谁做主?拿什么回忆青春?不同的人,自然有着不同的追求和轨迹,但每位行进者始终都在为人生的长度、宽度、高度和深度不懈努力着。

为了心中希望不变成泡影,年轻时须得笃定理想,强化智念,保持自信,让精气神一以贯之,毅然决然披荆斩棘,偏向虎山行。明确方向,好比黑暗中指南前行的灯塔和照明,将直接决定你人生的长度和未来。纵然,有时候会茫然无措、无所适从,会碰壁受阻、遍体鳞伤,会心灰意冷、打鼓退堂,但过程中的跌跌绊绊、磕磕碰碰势必增加了成功砝码,渐进彼岸。

宽度和深度,对于青春而言,则是“两翼”。前者所谓,个人涉猎领域广泛。旦有时机,便毫不犹豫扎进,汲取养分,孜孜不倦,朝着博古通今、学贯东西、文理兼营、世故人情敞开胸怀,悉数尽览饱读。积累深厚,方能助你坚实迈步。至于高度,是宏观范畴,即树立正确三观,懂得感恩,善于分享,博爱社会,关注民生,尽可能积极参与实践,体现青春的境界、胸怀、气度和维度。

春天播种,夏天生长,秋天收获,冬天才能品尝。人生舞台,凡人皆可成为主角,走出长度,延伸宽度,提拔高度,拓展深度,正是不枉青春的真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