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写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之际

5月6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力量、统一行动,通过聚焦聚力“两重”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六稳”“六保”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奋战二季度、大干下半年,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考验干部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市委提出抓重大项目,抓重大攻坚,就是对大家迎难而上、破难奋进勇气和能力的考验。

沧海横流,需要一份永不停息的进取精神。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开展“两重”行动,是政治担当、历史责任、人民期望,是贯彻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抢抓难得机遇的关键举措,是交上合格答卷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秉持创造卓越的执著追求,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展示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增强“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坚持目标同向、行动同向,自我加压、铆足干劲,只争朝夕、锐意进取,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两重”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有成效。

沧海横流,需要一种破难奋进的担当意识。担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面对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过时不候的政策空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有使命在身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夙兴夜寐的工作干劲,誓与高的比绩效、与快的比速度、与强的比干劲,敢于亮剑拼搏、勇于破难超越,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两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政策窗口期,有效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滁州发展注入新动能、争取新空间;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进四大攻坚行动,扬长补短,优化环境,为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厚植新优势、增添新力量。

沧海横流,需要一份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两重”工作的责任感,以务实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开展“两重”行动,是今年后几个月工作的主线,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年度的硬核目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本着“项目为王”的理念,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大干快上,围绕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平台建设,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要围绕收官目标,对照考评要求,查补缺漏,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文明创建四场硬仗每战皆捷、实现完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面对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攻坚行动今年完成“毕业考”的硬任务,全市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两重”工作的使命感,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确保打赢打好、决战决胜“两重”行动的每一仗,力争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及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