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许继伟在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扎实做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2019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放管服”改革实现新突破,规章、规范性文件监管得到新加强,行政应诉能力有了新提升,示范创建取得新进展,法治政府建设迈出有力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高标准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依法履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政府立法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前瞻性。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加快推进五大领域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前研究谋划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具体方案,大力推行“互联网+执法”。要进一步加快创建步伐,争创更多的国字号、省字号法治政府建设品牌。

许继伟要求,要高规格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认真制定并落实各项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情况汇报,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2020年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